Astrida

【待授翻】【hannigram】A life never lived 幻世浮生

原址:2805718

作者:Everett_Harte

分级:Gen

写在前面:这篇是Everett_Harte太太短篇集《Exsanguination(放血疗法)》中的第一篇,也是我最喜欢的一篇,在这里翻过来分享给大家。翻得不好,还是希望大家去看原文。


A life never lived 幻世浮生


  一切是从细枝末叶的地方开始的。一串无伤大雅的钥匙,躺在他的餐具柜之上,在一迭他还没来得及理会的文件之下。它们挂在一个简朴的钥匙圈上,只有两把,没有匙扣来指示它们从哪里来、又用来给什么开锁。不明就里地,汉尼拔只是拿起它们,收进了一个专门放些无处可去的小物件的厨房抽屉里。


  几天过后,当他把一套新定制的西装往衣柜里放的时候,他发现了一套不属于他的深蓝色西装。它仍然包裹在一个干洗店塑料袋里,袋子上的标签标注了一个弗吉尼亚州的地址。尺码比他要小,材料是他绝对不会考虑购买的廉价涤纶,更不要说穿了。但是挂在衣领下的,是一条他多半会挑选的丝质领带。它是印着深蓝色佩斯利图案的勃艮第色,足够浓重到将这套廉价的西装提高到勉强可以接受的地步。让他顿住的是一条整齐叠放在胸袋里的灰蓝色方巾。这是他的其中一条;方巾一角刺绣着的姓名首字母确认了这一点。他拿着它转到衣柜深处用来盛放配饰的一排抽屉前。从其中一个抽屉里,他取出一条完全相同的灰蓝色方巾。这是他在一时兴起之下买来的,单纯是因为它令他想起了威尔·格拉汉姆眼睛的颜色。疑窦丛生地,他将这个副本塞回那套深蓝色西装的胸袋,然后将它推到衣柜深处。眼不见,心不烦。


  汉尼拔不确定自己的外表是不是像内心那样动摇。他将自我怀疑和模糊地自我诊断的情绪推到他思维宫殿的底层,他用来牢牢地锁住儿时记忆的地方。在BSHCI对威尔的拜访不像以前那样令人满足了;他自己的心灵笼罩着一层挥之不去的迷雾。他表现得一如往常,足够愚弄整个世界,但是威尔·格拉汉姆不是凡夫俗子。他的双眼中烧灼着了然。他能认出一个支离破碎的神智,并且看到它在汉尼拔身上扎根。


  接下来发生的事情使得他取消了一天的行程。


  当他完成了一天漫长的工作回到家,新鲜的肉提在手中的冷箱里,汉尼拔从信箱里取走了邮件,将之随意地往餐桌上丢去,好去贮藏他的战利品。他因为一缕珍爱的香水的幽香顿住了。放下冷箱,在心理学期刊和社交邀请中,他找到了一封信。将它与他收到的其他大部分信件区分开的是那亚麻混织的纸料。它不是那些用草书写成的简单卡纸。它有着重量,质感,以及让汉尼拔的双手为之颤抖的秀丽笔迹。他将它翻转过来,莱克特家族纹章的凸印令他眼眶潮湿。


  花了一些时间来收拾好情绪,他拆开信封,发现一迭厚厚的信纸,他母亲的香水气味扑面而来。这是一封信,标注日期是两天以前,寄信人是他的母亲,讨论的都是一些世俗琐事。她的玫瑰花园如何了,城堡的改装怎么样了,他的父亲是如何喜欢那艘新游艇。世俗的、日日重复的平凡琐事,是一些他大部分病人的父母沉迷的惯例,这些病人往往宣称它们无聊透顶又浪费时间,然而依旧反反复复地对自己的医生一一道来。


  她的最后一页信中问到了威尔。她说上一次跟汉尼拔通话的时候她知道他一切都好,但她想知道他们什么时候能过来拜访。如果他们计划赶上在春季举办婚礼,他们现在就得开始准备了。毕竟,汉尼拔的伯爵继任仪式是一个多么好的宣布订婚的时机啊。


  汉尼拔几步走开,找到了一瓶他一直保存着的陈年威士忌。他直接对着瓶口痛饮起来,直到感觉到醺醺然为止。回到最后一页信纸上,那最后一个句子令他的泪水为之落下。


  米莎正准备从法国飞到纽约去,汉尼拔能当个好孩子过去接她吗?她一直想要见见威尔,而现在医学院终于有假期了。在几个月的电话和邮件之后,她等不及要再次与她的哥哥见面了。


  他把信和冷箱留在桌上,跌跌撞撞地从楼梯走上他的卧室。在崩塌在床上,陷入混乱地充斥着模糊的回忆、以及他从未活过的那段明亮的生活的睡梦中之前,他几乎没能足够清醒到踢掉他的鞋子。


  当他醒来,汉尼拔觉得荒谬可笑。长时间地顾问FBI,维持日常工作时间以及夜间捕猎一定是对他造成了影响。他洗了个澡,穿上他最新的定制西装朝餐厅走去。他的肉应该已经被好好地存放在干冰里了。


  走到门厅的时候他顿住了。小桌上是他的钥匙,手机,钱包,还有他的座机,而他的座机正在闪着灯。他停住了,但是之后又提醒自己他昨晚喝掉了几乎半瓶的威士忌,一定是把这通电话睡过去了。按下播放按钮,汉尼拔一边听一边系着自己的领带。答录机传出一阵有着熟悉韵律的陌生女声,用着与他同样的口音。


  “我的航班应当是五点降落在肯尼迪机场的第一候机厅,这次是法国航空。别像上次一样搞错了!学校那边一切都好,不过我很高兴终于能休几天假了。最重要的是,我很高兴终于能出来见到你!把威尔也带来,这样我们可以一起吃晚饭,我也终于能见见我未来的嫂子了!当然是你请客啦莱克特医生,你经得起挥霍。我们有那么多要聊的!啊,现在就要登机了。如果你带来些我喜欢的巧克力烤饼,我说不定就不会把那个故事告诉威尔。你知道,关于你和一群鹅的那个?但你知道不管怎样我都爱你安尼拔。拜,不久见。”


  他把领带结拉得太紧,索性一把将它扯了下来,不在意它是不是丝质的。他查看了一下讯息时间,是早上五点二十二。来电号码仅仅显示为“私密”。他重播了它一遍,然后把这天的预约全部取消掉了。毕竟,他现在感觉没有好到能回到办公室工作。他调出肯尼迪机场的航班列表,发现那天没有从法国航空到这里来的航班,只有离开的。


  汉尼拔·莱克特喝掉了剩下的那半瓶威士忌。他睡着了,梦见了一个永远不会到来的未来。



FIN.

评论(11)

热度(248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